不想醒来的爱丽丝

吟成豆蔻诗犹艳,睡足荼蘼梦亦香。

—— 他城之途

chapter  1     wish you were here


“Leo,记好了,如果娱记问你女朋友的事情,你要这么回答——”


“啊,安妈。娱记怎么会问我这种问题呢,我还未成年!”吴磊急匆匆打断了安如水的交代,又急匆匆翻着安如水随身的背包。


真的是,一个头两个大,吴磊口中的安妈安如水简直要抓狂了。


“不准喝这个。”一把抢过吴磊手中的可乐,她泄气一般的喃喃道:“你怎么就不能让我省省心呢小祖宗,一会开机发布会就要开始了,你竟然还有闲工夫在这跟我闹。”安如水把吴磊手中的iPhone打开,调出了微博给他看,“你自己看看,微博上的话题都快翻天了,统统是在讨论你有没有女朋友的问题。Leo,我不管你真的有还是没有,但第一你未成年,第二你在娱乐圈也没有什么根基,所以如果娱记一会儿为难你,你一定要说没有!没有!没有!没有!”


“嗨嗨嗨,我的安妈,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可你说了四遍!安啦安啦,我晓得的,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我也是四遍!哈哈~”


安如水望着面前的少年,白色的衬衫扎在黑色哈伦裤里,显得整个人蜂腰猿臂,不谙世事略带张扬,一双笑眼春风拂面。虽然还没成年,可总给人一种男友力Max的感觉,对对对,用微博上的话说就是苏!苏的很呐!但是,可惜可惜,现下那副油嘴滑舌的模样,只让她恨不能一巴掌糊上去。


“安妈,我能不能今晚去Slam Dunk玩一会儿啊!”吴磊见安如水不再冲他嚷嚷,立即整个人贴了上去,抱着她的手臂摇啊摇的,“唉,安妈,我是真的可怜,别的小伙伴都在放暑假吹空调,我却还要在三伏天拍戏,你就给我放回假,让我晚上去Slam Dunk玩一会儿嘛~求你了!”


安如水整个人简直要被他气死了!这个小祖宗成天见的没事找事,今时不比往昔,自从Leo火了之后,安如水就开启了24小时严防死守的机器人模式。到哪里都有粉丝,机场有人接机,活动有人跟拍,就连去学校都有人假冒学生混进去只为了看他一眼。


可这个小祖宗呢?不仅跟没事儿人似得,还动不动就想一个人跑出去玩,隔三差五就求她网开一面。话说回来...她有那么凶吗...她明明对他很好啊,除了生活上面面俱到,在挑戏方面更是发挥出了百分之百的敬业精神...唉,大抵还是因为年纪小贪玩吧,兴许过个两三年在这个圈子里打磨打磨就能成熟点了,安如水这样安慰自己。


推了推鼻梁上的无框眼镜,正要开口拒绝,却发现吴磊正在擦他那双心爱的篮球鞋,安如水顿时又不忍心拒绝了...这个年纪的男孩子,让他不打篮球不运动,还真挺残忍的...


“Leo,咳...我可以答应你,但条件是,一会儿的开机发布会,你要表现的--”


“我知道!我知道!”吴磊从床上跳了起来,“要进退有度!知书达理!该回答的问题思考后再回答,不该回答的问题就微笑着表示拒绝!”他说罢比了个敬军礼的姿势,“报告安妈!吴磊已经整装待发!绝不会让你失望!”


你你你,岂可修啊,你这磨人的小妖精,我该拿你怎么办呐...安如水又在内心OS了...


---------------------------



下午三点,《天生三对》的开机发布会正式开始。


《天生三对》是由当红小清新美女作家许婷婷的小说改编的一部爱情题材的都市喜剧电影,不仅请来了刚在圣丹斯电影节获奖的李景行导演,同时秉承着目前国内的爱情喜剧主流,制片人又找来了当红的三小生三小花,力图让各方粉丝满意,而吴磊,他只不过是个打酱油的,在里面饰演一个暗恋女主的学生,可就是这个打酱油的角色,都让安如水争了半天。电影圈哪里那么好混呢,别说吴磊这个电视剧圈都没什么成就的“小透明”,就算是电视剧圈的大咖,想在电影圈干出一番成就都难于登天。这次为了吴磊能争取到上大荧幕的机会,安如水可是拼了老命了。


“老天保佑,等下娱记千万不要问那些糟糕的问题啊。”安如水在台下紧张得频频看手机,“真是倒霉,小祖宗刚爆就遇到这档子事。”她翻着带话题tag的微博,一边看一边叹气,如果Leo成年了,那么这个话题她倒是不担心,甚至还可以借机炒炒,可明明他还没成年呢,这不是进退两难吗...流年不利...安如水的怨念都快把手机屏幕凿穿了。



“我是西柚快线的记者,想问问吴磊,对近期许多论坛扒他女朋友的事情怎么看,要知道这个话题在微博的点击率已经破千万了。”


擦...怕什么来什么,安如水恨不得生撕了那个西柚快线的娱记。她“噌”地从椅子上站起来望向吴磊,只见那个小祖宗一脸奸笑,还特别绅士地接过了话筒,但是心内的不安提醒着她...这个小祖宗要搞事...


“喂喂喂,哈哈哈,”吴磊对着话筒吐了吐舌头,引来台下哄笑,“其实呢,女朋友这种生物,我真的也想要一个啊!”


说好的进退有度知书达理呢?安如水脑壳儿疼...


明明是娱记的陷阱问题,一个弄不好就是个大新闻,台上的吴磊却显得相当不在乎,“但是呢,我到现在都没有遇见这种生物!估计是我桃花未开吧,总是讨不到心仪的女孩子的欢心。”


听听听听,这委屈的小语气,可真让人心疼啊...安如水翻了个大白眼。


唉?不对啊。安如水心里一紧,什么心仪的女孩子...说好的否认呢!在哪里在哪里!


“这么说吴磊是有喜欢的女孩了?”西柚快线的娱记步步紧逼。


“当然有了,那个女孩偷偷在我课桌里塞满了我喜欢的零食,每次翻微博的时候总能看见她给我的留言,她还喜欢躲在小角落里架着大长炮拍我,不管刮风下雨总要去机场接机,一天24小时不停刷微博就是为了得到我的新消息,知道我喜欢周杰伦就把她珍藏多年的专辑打包送给我...那个女孩叫磊迷。”


答的漂亮!安如水冲他比了个YEAH!!


坐在台上的其他演员和导演也是心下了然,李景行甚至难得露出了赞许的表情。


而吴磊只是冲镜头宠溺一笑,然后补充道,“这些都是我珍爱的女孩子。”


-----------------------------



仅仅五分钟后,吴磊的这段视频就轰炸了微博,到处是带着Tag的话题,什么#吴磊男友力Max#,什么#做磊迷真是太好了#,又例如#嫁人当嫁小Leo#等等等诸如此类的微博。而更夸张的是吴磊的一条新微博,竟然回复数突破了十万!


...这算什么...刷着微博的安如水无语问苍天...因祸得福吗...嗯...看来今晚小祖宗这个篮球打的肯定舒心...


------------------------------



Slam Dunk还是和往常一样热闹,这是个私人篮球馆,虽然对外开放,可是如果你只是个无名小卒,那抱歉了,此馆不对你开放。没错,这个篮球馆就是传说中一个篮球能砸到一片知名人物的地方。


吴磊换好了装备正在热身,许久没打篮球了,不知道三分球还准不准,想到这他自嘲的笑了笑,随即又耷拉下脸来,今天可真是惊险,那些个娱记简直像吃人不吐骨头的老虎,话语中句句带刺,幸好安妈提前招呼了一声,不然自己还真不知道怎么应对。


篮球馆中不乏同行,吴磊嘴甜,哥哥哥哥的叫个不停,等到他打完招呼来到G1区的时候,竟然发现被其他人捷足先登了。


G1区是吴磊最喜欢的,里面没有观众席和教练席,只有半个篮球场大小,外加一个篮球架,街头篮球的风格正配他的无拘无束。


但这次显然他要去别的地方play with others。


不甘心地透过铁纱网朝里面望去,隐隐约约看见一个白色的点快速重复着捡球上篮的动作。动作有些机械,但那个人使劲砸篮框的举动又好似在发泄心内的不满,吴磊不敢走的太近,毕竟在别人单(fa)独(xie)运(qing)动(xu)的时候贸贸然前去打扰,是一件极其失礼的事情。


而那个人恰好还有些烦躁。


他只能这样远远地望着他,看不清也猜不透。


篮球和篮板碰撞的声音,球鞋和地板摩擦的声音,随着身形摇摆的球衣,因着运动粗重的呼吸。


正在G1区打篮球的人,丝毫不关心外面的动静。


叹了口气,吴磊想着只能放弃G1,另觅他处了。


慢慢悠悠晃到G5区的时候,吴磊还是不甘心,从几天前就想打篮球了,而G1的炫彩篮球架和街篮风格的地板挠得他心痒,结果竟然有人了。他皱下眉,G5区是一个完整的篮球场,此刻里面除了打篮球的,还有许多围观者。


太伤脑筋了,吴磊吸了吸鼻子,好不容易请的假,总不能就白白浪费了。


无奈地往回走去,还能怎么办呢?厚着脸皮和人家商量商量呗...希望那人行行好,能同意一起在G1打...再不济,他当球童帮他捡球也行啊...


可等他回到G1的时候,竟然发现里面没人了。


空荡荡的G1区只剩下汗水蒸发的味道,带着清凉的薄荷气息,此刻的吴磊竟然有点失落。


拿出自己的篮球刚拍了俩下,吴磊就泄气的坐在了地上。


奇怪死了,现在完全没有想打篮球的愿望。就连同心情都变得不好了起来。


“呵,好不容易求安妈放个假,唉...命苦。”他慢吞吞从地上爬起来,整理了下衣服,拿起装备准备回酒店。路过G1区门口的垃圾筐时,却发现一个纸团被扔在了垃圾筐外面,“这谁啊,真不讲究,就一步之遥,也不顺手扔进去,还得我来...”


捡起纸团,他看了一眼,不是写过的废纸也不是报纸,摸起来很新,显然是刚被人揉成一团,上面印刷着文字,他将纸团展开,有几行字应该是被反复摩挲过,黑色的油印有点变污,【“你从没觉得来到这个世界真好吗?”时生说道,“你现在不是喜欢千鹤吗?今后你也会喜欢各种各样的人,正因为活着才能这样。”】


看起来好深奥?应该是小说吧,吴磊心道,但想把它丢进垃圾筐的动作却变成了将这残页抚平收进口袋。


上面带着薄荷的味道。






评论
热度(39)
返回顶部
©不想醒来的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